明淮钰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明月逐人来【鼠猫 原著剧情 片段试阅】

*看看有没有人看吧
*有人看我就继续写了

五月渔郎相忆否,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接冲霄楼后)
         展昭向包大人告了假,包大人没问他缘由,很爽快的便同意了。倒是临走前与公孙先生告别时,先生神情复杂的说:“若你实在不像留下,也不必勉强自己。”
展昭飞身上马,掉转缰绳:“先生说笑了,展某只是想去游历一番。”他回头,露出一个极淡的笑容:“若我不回来,又能去哪里呢?”
        展昭没有说谎,他的确没有借此机会退隐江湖的念头,他只是想把白玉堂去过的地方见识过的人喝过的好酒,再重新领略一番。也算,是对他的怀念吧。
         刚入夏,西子湖畔搭的凉棚就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和湖中隐隐约约传来的釆菱女的歌声交织在一起,却也相映成趣。
         和上次一样,展昭租了只小船,带上一坛从凉山带回来的桃花酿。刚刚入五月,荷花倒是没开几朵,荷叶却已经长得密密的了。展昭在芙蓉浦的深处随便寻了个僻静的地方,就停了下来。
         他依靠在船边,拿出那坛桃花酿,拍开封泥,一股浓郁的酒香飘了出来,待酒香散去之后,空气里只隐约残留了一股三月春桃的气息 使得展昭无端想起了那日屋顶上的一坛女儿红。
         展昭不用杯子,就就着酒坛有一口没一口的饮着,桃花酿虽不是什么浓烈的酒,但大半下肚后,还是有些醉人。
        他抱着巨阙,靠在船尾。小船顺着水波轻轻晃动,不太刺眼的阳光懒散的照在展昭身上,显得温暖而又安逸。或许是阳光正好亦或者是酒太醉人,他竟被这小舟摇的有些迷糊,几番挣扎后,终是合了眼,想小憩一会儿。
         朦朦胧胧间,展昭似乎听见了水花翻腾的声音,好像有什么人正破波而来,也同样相中了这地方。而后他身下的小舟晃动了一下,接着一个他耳熟的轻挑的有些过分的声音,擦过他的脸,一字不落的进了他耳朵:“哟,猫儿,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他自是明白这是谁的声音,只是眼睛不愿睁开,去好好瞧一瞧那张脸。展昭心中纵然是有千言万语相对他说,可开了口,也只化为了寥寥几字:“你回来了。”
        那声音的主人轻轻的笑了笑,伸开手,将展昭揽入怀中,下颔搁在他的肩上:“是啊,我回来了。”
        干净的白衣,没有污渍,更没有血迹。展昭嗅着衣服上熟悉的气息,内心在多日以来的疲倦中终于迎来安宁:“可是,你不是……”
        “嘘——”那人打断展昭没有说完的话:“我知道你想我了。”他抱住展昭的手又缩进几分“所以我回来了。”
        是吗?展昭怔怔的想着,你真的回来了?随即他便不在言语,只是静静感受拥住自己的温度。夜幕升起,两岸灯火通明,衬的泽浦深处愈发清净。一轮明月无言的照耀着船上寂静的身影。远方飘来一阵若有似无的晚歌,渔家女儿侬软吴语唱着:“五月渔郎相忆否,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END——————————
稍微的解释一下:
这个我觉得就当成续原著结尾单独看是没啥问题的(其实他只是个片段),关于后来五爷是怎么出来的有两种解释,1、(看一眼小标题)“梦”入芙蓉浦嘛,那就是梦咯。2、就是五爷真的回来了(怎么可能我是那种写甜文的人吗,不负责任摊手)
反正大家开心就好咯,拜拜~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