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淮钰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震离】原罪08(破镜重圆/生子)

*原剧向,“为什么我看的剧和你们看的不一样?”(?)

*一诺是震离的崽设定,破镜重圆/漫漫追妻路会有,每一集我会写一章,是剧里震离感情线的补充说明()

*想要爱的评论红心蓝手!

*每章的标题都是一首歌,指路网易云歌单:原罪每一章的bgm都在这里了

第三案

 

     1 Gasoline

  手机还在执着的振动着,直到五十秒后自动断开。池震不需要去看那块短暂亮起的屏幕就知道电话是陆离打来的,他继续靠着阳台上的栏杆,看向千家万户。

  对于陆离而言,池震会不接他的电话实属罕见,在他们曾经漫长的浪漫关系中,扮演那个失联角色的通常都是陆离—职业缘故,他总会有各种事情接不到电话。陆离有些烦躁,他不知道池震在抽什么风,从十字港回来之后就处在这种半失联的状态里。

  非得在我面前刷存在感的是你,现在玩失踪的还是你。陆离越想越气,当下就拿出手机给池震去了条微信。

  还没等到回话,温妙玲倒是先在他面前坐下了。两人聊了几句关于案情的事之后,温妙玲拿起手里的茶杯喝了一大口,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开口问道:“诶池震怎么没来。”

  他愣了一下,下意识为池震撒了个谎。温妙玲带着意味深长的笑上下打量了一下陆离,陆离被她看的颇有些不自在。作为少数知道他俩前尘往事的人,温妙玲出色的完成了没有人交给他的任务,她放下茶杯“吵架了?”陆离没说话,低头摁亮手机,一条新提示都没有跳出来。

  温妙玲站起来拍拍陆离的肩“跟他好好聊聊吧,我先撤了。”陆离抿起嘴,点进微信里池震的聊天界面。

  

  消息发送过来的时候池震正坐在自己的床上。等最后一声振动都过去好久之后,他才拿起手机。横在他们中间漫长的时光就好像真的有这么大的能力让两人颠倒角色,他实在是有些不习惯。池震抬起头,看到池莉还在镜框里冲着他微笑时,他才点开了第一条语音。

  第二天池震特意起了个大早赶往青旅--说是起了个大早也不太准确,把陆离给他发的每一条语音都仔细听完之后,池震不出所料的失眠了。他躺在床上,不需要废很大功夫就能想象出陆离是怎么有些生气,有带着点无可奈何的样子对着手机说话。半梦半醒之间,他脑子里那个陆离模样的小人就摆着那副表情冲着他说了一夜的话。

  池震一手甩着车钥匙,一手拿着鸡蛋仔头天传给他的资料,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进来了。他废了一些功夫才刻意无视掉自打他进来之后陆离就紧紧粘在他身上的目光。

  不是什么好表情。陆离微表情研究专家池专家在内心判断,他就顶着这道目光在陆离对面坐下,装模作样的翻了翻手里的文件,再看看那群正在收拾行李的嫌疑人们,很容易的就引开了陆离的注意力。

  隔着墨镜目送陆离上楼之后,池震顺了顺手里的资料,轻轻的叹了口气。

  

  在那个小姑娘开口之前,陆离还在思考他该说什么,随便说点无关紧要的事,最好能勾起他们的好奇心的那种,陆离在心里想。等真的把话递给陆离了,他张了张嘴,准备好的说辞只字不谈“我当警察是因为我的父亲。”坐在他旁边的池震不易察觉顿了一下,没想到他会说这个。

  那些话就好像是舌头自己挤出去的,池震完全没有看陆离,就好像他讲的事情与自己无关。

  轮到池震说的时候,不仔细听就消散在空气里的音量,还带着点不确定的颤抖。他讲起了池雯。

  那是他们时隔八年后第一次心平气和的谈论起这件事,尽管周围还有别人,两人的注意力都不由自主的放在对方身上。

  他们都觉得,这场对话应该来的更早一些。

  

  -tbc-

作者有屁话讲:07是今天凌晨更新的话应该算我双更吧bushi,tag里面粮越来越多,我觉得我可以走上bp之路了

评论(13)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