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淮钰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震离】原罪07(破镜重圆/生子)

*原剧向,“为什么我看的剧和你们看的不一样?”(?)


*一诺是震离的崽设定,破镜重圆/漫漫追妻路会有,每一集我会写一章,是剧里震离感情线的补充说明()


*想要爱的评论红心蓝手!


*每章的标题都是一首歌,指路网易云歌单:原罪每一章的bgm都在这里了


第二案


 3 Visions of Gideon

  陆离这种人是很难融入夜店的环境。池震端着酒杯,只远远的望着他。

  舞池里有的是年轻男女随着激烈的节奏扭动身体,他们充满活力,眼神暧昧而放肆的在这个闯入者的身上游走。

  陆离没有看这些人,只是有些无措的站在门口,缓缓巡视整个夜店。就像一只巡视领地的猞猁,池震如此想着,笑出了声。

  这或许是陆离为数不多的窘迫时刻,池震用一种看好戏的态度跟身边的舞女耳语几句,那个衣着暴露的女人很快就凑到明显有些手足无措的陆离跟前,轻而易举的就缠上了他。

  池震举着手里的威士忌杯,剔透的冰球在香槟色的小射灯下折射出内部絮状花纹,在杯子离别慢慢旋转溶解。

  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这杯酒上。

  不远处的女人双手就快完全攀附在陆离的肩膀上了,能解决重案大案的刑侦局陆队长不太擅长处理这个,他语气尴尬的试图从身上把女人的手拉下来,当然是以失败告终。

  看着看着,池震的心情就变了味道,他突然能理解之前抓到的那个凶手了。这样的场面显然不是池震这个“幕后黑手”想要的。陆离不高兴,他看着也气短。池震不轻不重的放下就酒杯,玻璃杯在大理石纹的台面上发出一声闷响,他冲着舞女摆摆手,后者这才恋恋不舍的从陆离身边走开。

  原本是背冲着池震的陆离回过头,瞧见了对着他傻笑的人,陆离立马就明白了刚刚的纠缠是池震搞鬼,当下脸就黑了几度,快步冲他走过来。

  还不等完全不收回脸上的笑,池震对着身边半倚在沙发上的卖酒女们横了横眉毛:“还不走?”

  

  当池震走上天台的时候,陆离已经站在那里好一会儿了。他靠着栏杆,半个身子探出去,看的池震心里一惊。他快步走上去,不由分说的提住陆离的衣领向后退了半步。陆离看了他一眼,倒也没说什么,只是回过头继续看着远处的风景。

  池震很少在陆离的脸上看到这种类似于茫然的表情,他也学着陆离的样子靠在栏杆上,眼神投向远方。天台上的风自桦城的四面八方而来,卷携过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阳光被灰白色的云层掩盖,只能透过缝隙,落下几道

斑驳的光影,企图在两人的脸上留下些微不足道的痕迹。

  “看到对面那栋楼了吗,白色的那栋。”陆离站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池震顺着他的眼神看去,“从我进警局开始,它就盖,盖到去年才才完工。”池震推了下鼻子上的墨镜“那得盖多少年啊。”

  他想问,陆离,你到底还爱不爱我。

         -tbc-


作者有屁话说:大家新年快乐呀,结束元旦快乐假日回来乖乖更新,原罪还是尽量保持日更 最近也在筹备新的池陆文!设定大概是年下养父子哨向设定,先存文2333


评论(5)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