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淮钰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对刀组】我的一个日本同事05(职场au)

*05修文重发,恢复更新

*我忘了我的大纲,太惨了

*依旧求蓝手红心评论


       入夜之后,酒吧的人明显多了起来。

  蓝紫调的LED灯光不断闪动着,在那些在舞池里面扭动的男男女女的脸上留下暧昧的光影。

  酒吧角落的乐队早已换上了更加激烈,更加热情洋溢的舞曲“我还是更喜欢之前那首歌.”修想,然后收回了投向角落的视线,却在途中无意被敏郎的表情所拦截。

  “敏郎,どうした?”和敏郎成为同事之后,修也学了几句日文口白,像这种简短的日常对话,他就会尽量用日文表达。反倒是敏郎自己从始至终都在讲英文。 

  敏郎握紧了手中的杯子“我......”“什么?”修皱紧了眉头,今天晚上第一次感觉到了头疼。敏郎还在以平时的的音量说话,他的声波就如同迷途的候鸟,没能抵达指定的目的地,最终逃不脱被周围环境吞没的命运。

  当修正准备叫敏郎大点声时,舞池中射来的一道淡蓝色的光柱恰好穿过他们两个。细小的灰尘在光晕中落下,就像是遥远的星球在经历过收缩崩塌后,用尽全力才逃脱引力的束缚,在宇宙中漂泊数亿光年。

  修看不清敏郎的表情,只能看见他的嘴唇在翕动。修木然的看着两片嘴唇一张一合,突然就想到了某本物理书上曾经说过,人体内有一些是爆炸之后的星星脆片,就比如说你的左手和右手的成分都来自不同的恒星,星星死了,才有了你。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万千星尘跋涉过漫长光年后的相遇。”修在心里默念这句话。

  

  最终修还是没弄清敏郎当时说的是什么。

  那道光柱还没有移开,晚到的韦德三人在他身后拍了拍修的肩膀,他回过头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再转过头时,敏郎已经恢复了正常,微笑的坐在那里,端着手上的酒杯,也和晚到的三人碰了下拳,开了几句玩笑,没有一点反常的样子。这让修不禁怀疑之前看到的那个表情,他错过的那句话甚至是那道蓝光,都是他摄取酒精后产生的幻觉。

  但修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他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低头回味那个复杂的眼神。那是修第一次看到敏郎用那种眼神看着他,带着点欢喜,又有点痛苦。就好像,就好像他试图用他一如既往的温柔淹没这两种感情,却最终溺亡在了这摊污浊的混合物中。

  修赶紧甩了甩头,试图忘掉这个荒诞的想法,然后带上了久违大半个月的设备眼镜。

  

  几乎是在上线没多久,修就毫不意外收到了大东的对话框,似乎那个高大沉默的武士一直盯着好友栏等着他上线。

 

  “今天去哪里?”

  “还是14区吧,听说那里掉落了一件…神器?。”

  “是什么?”

  “……99级的物理学圣剑。”

  “噗…”修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声音中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问大东“没看出来啊,你居然有这种爱好。”

  “其实我是麻省理工大学的理论物理系毕业的*。”

  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有谈及那次的突然下线和失踪的半个月,仿佛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对此事避而不提。

  

  最终大东并没有得到那把物理学圣剑。事实上他们俩连死亡星球的传送门都没踏进去。修和大东现在正站在一个狭长的走廊里面,面面相觑。

  传送过程中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白光闪过后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不是熟悉的死斗区域,而是个陌生的狭小房间,四面全是粗糙的水泥墙,只有他们面前的一扇门看起来像是通往外界。

  修下意识的向大东靠近一点,却踩死了几只在地上乱窜交尾的蟑螂。他有些厌恶的在地上蹭了蹭脚底“你说我们这是被穿送到哪里了。”

  大东拍了拍修的肩膀,那个触感奇异般的让本来有些慌乱的修冷静了下来。“不管我们现在在哪里,看来都要先打开这扇门。”

  

  门的背后就是那条狭窄的走廊。走廊两边有些脱落迹象的墙纸上全是褐色的陈年污垢,接缝处还有蔓延的霉斑,一直延伸到墙上的黑白挂画上。

  修不明所以的向前走了两步,却发现大东没有跟上来,僵硬的停在原地。修有些奇怪:“怎么了?”

  大东的机械音僵硬的漂在这个不长的走廊里,从尽头的玻璃窗看去,外面一片漆黑,大雨不断的击打这块看似脆弱的玻璃“你玩过PT吗?”

  像是为了回应他,这个房间里不知道从哪个角落悠悠传来了一个空灵的女声:

  “注意,那道门缝…

  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我,即是唯一的我

  你,即是唯一的你吗?”

  

  

  *物理学圣剑(撬棍)出自游戏半条命,他的使用者戈登弗里曼就是麻省理工理论物理系毕业的。


                         【TBC】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