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淮钰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对刀组】我的一个日本同事04(职场au)

*高亮无差
*本章现实100%
*修:我的意中人是个头号玩家,总有一天他会开着高达来和我结婚。
*依旧求评论红心蓝手
*前文见主页

  如果这是故事,那就应该完结在这里。他们会见面,会相爱。会在东京的初雪里漫步相拥,眼睛里映出灿烂的烟火;会在西海岸一号公路上开着快车,头顶星空高悬,行驶过的地方除了亨利米勒的歌什么都不留下。
  但这并不是什么廉价的爱情故事,他们也绝不是彼此的Baaader-Meinhof*。
  
  修一直都没来得及问大东那天想要跟他讲的是什么,他也没有解释为何那次会匆匆下线。准确的来说,他已经有半个月没有登录过绿洲了。
  “呼……”修摘下防辐射眼镜,捏了捏鼻梁,长长的叹了口气。他把镜腿折起来,推到一边。处理完最后一份需要修改的报告后,点击发送。
  ——别误会,修不登陆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别扭或者别的什么,他只是需要加班赶项目。
  我讨厌上班,永远。修想,一只手按住酸疼的颈椎做着伸展运动,另一只则拿起了桌上的马克杯。
  杯子还没凑到嘴边,办公室的门又被敲响了。修放下杯子“请进。”
  艾奇探了一个头进来“今晚我们想一起聚个餐,你来吗?”见修脸上有犹豫的神情,她马上说到“兄弟别这样啊,你又不玩游戏,这么早回家干嘛,我们这可是第一次带敏郎玩,再说我和韦德萨曼莎不都已经半个月没有摸过帐号了……”
  “行行行,我来,我来。”修生怕艾奇这么絮絮叨叨说个不停,连忙答应了下来。艾奇满意的点点头“八点,老地方见。”
  今晚又上不了游戏了。脑子认清这个事实之后他悲叹一声,拿起杯子,却发现里面一滴水都不剩,只留下一团褐色的咖啡残渍。修无奈的看着杯面上印的巨像**“好吧,看来除了你,我还有十五个障碍需要打倒。”
  
  艾奇所说的老地方是一家他们经常聚会的酒吧,虽然不大,但是很令人放松。修和熟识的酒保点点头,打了个招呼“一杯格兰杰。”“还是去冰加柠檬吗。”“你了解我的。”
  修的手指顺着酒吧里的音乐节拍敲击吧台,酒吧把酒递给他时,他顺口问了一句“换音乐了吗。”“是啊。”酒保擦着手里的空杯,“说是换成了老板喜欢的乐队的歌。”
  
  “蒸せるmidnight 鼓動dynamite,”
  “いらないよね 言葉 in this time。 ”
  
  修在来之前抽空登录了一下游戏,大东果然不在线。他看着ID旁边显示的登录状态为三十分钟之前但是总的游戏时长却没有变化,有些纠结的皱起了眉。难道他和我一样加班了半个月没时间玩游戏,还是说......是在等什么人吗。
  这个想法让修的心揪了起来。
  
  “感じるまま hold me tight,”
  “やらかいキミ 溶かしたい。 ”
  
  “一杯特基拉日出。”有人坐到了修的身边,修转过头,惊讶的发现是敏郎。他和敏郎碰了个杯“你来的真早啊敏郎。”
  敏郎露出他一贯的笑容“可能守时是亚洲人的天性吧。”在死线里被毫无时间观念的非亚裔三人组折磨后的两人对视一笑,喝下了杯中的酒。
  
  修早就认清了自己对敏郎的感觉,那种暧昧的情感不过是一时的迷惑。
  那张夹在书中的纸条后来被修拿出来看了很多次,仔仔细细,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看过去。他用目光临摹每一笔的顺序,如果视线是有温度的话,那那张不大的纸条早就燃成了浸满爱意的余烬。
  
  我的神啊,我从来没有为我的刺感谢过你。我曾为我的玫瑰感谢你过一千次,却没有为我的刺感谢你过一次。我一直注目仰望从背十字架而来的奖赏,却从来没有想过,十字架本身就是荣耀的奖赏。
  求你使我知道十字架的荣耀,求你使我知道刺的价值。求你使我看见,痛苦的路是达到你那里的阶梯。
  
  他早就该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了。
  他早就该知道谁是他于万千灵魂中最为契合的那一方安息之地。
  
  
  *Baaader-Meinhof指一面之缘爱过的人
  **巨像:出自旺达与巨像。玩家要为了失去的爱情去打倒16个巨像(等等我没记错吧)

         【TBC】

评论(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