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淮钰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对刀组】你一生的故事(一发完)

    *对原著结局耿耿于怀的产物
  *我无法改变故事的结局,但至少我能尽我所能给他们一个稍微好一点的告别
  *降临湮灭有部分参考
  食用愉快
  
   “我……我不知道。”他的脸上是悲伤,茫然,迟疑,以及其他情绪的混合物。
  他说的很缓慢,就像是需要很用力的才能想起所有细节“…他就是突然出现在了那里。”
  
  他就是突然出现在了那里。呆呆站在登录大厅,显得是那么手足无措。来来往往的人不断撞着他,高大的武士却没有一丝想避闪的念头。
  修在看到那个背影时心脏狠狠漏了一排。他快速向那个背影奔去,却在只有半步的地方停了下来。
  “…大东?”虽然明知是不可能的,修还是缓缓叫出那个已经埋葬在六尺之下,也埋葬在他心里的名字。
  那个背影转过身,熟悉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就这么看着他。修眼眶一酸,伸出手,和往常一样紧紧的抱住了他。而他也回抱住了修,迟疑的开口说到“你是修,我认识你的脸。”
  
  “你在刚见面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大东有问题吗。”男人坐在他对面,紧紧盯着修。
  修无力的摇摇头“我不知道…我可能是太累了。”
  “所以你不知道这个大东只是一个数据记录的备份。”男人并不准备放过修。
  “我不知道……”
  
  所幸的是大东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而修则变成了他们中更加反常的那个。他紧紧的抓住大东的手,像是生怕谁会突然夺走他一样。大东失笑,想拍拍修的头,又放下了手:“修,你今天很奇怪啊。”
  “我没有!”修把大东的手抓得更紧了。
  
  “你知道些什么。”
  “我不知道……”
  
  修拉着大东一直向前走去,他也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他的心里充斥的只有逃离。
  不断的逃离,逃的越远越好,去一个所有人都找不到我们的地方。
  大东很安静,没有问修想把他带去哪里。只到修自己停下了脚步:“大东你喜欢铁路么?”“铁路?”
  “我喜欢铁路。沿着铁路走,在尽头肯定能找到一座城市,或者其他什么有人的地方。不像鸟飞在空中,甚至不知道前面会不会有目的地。”他说。

  “最后一个问题,你知道这种备份是有悖绿洲的游戏公平性的,所以我们用蠕虫强制性清除了这个角色的所有数据,对此你有异议吗”
  “……没有。”
  “很好。”
  
  我要准备下线了。
  今天一直很安静的大东突然开口道。“不不不不……你不能……”修突然停下来面对大东,慌张的语无伦次,竭力想要留住他。
  “我想他应该很开心,能在你身边多留一点时间。虽然他没办法亲眼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但正是因为有了离别之悲才有了相遇之美。”
  大东微笑着说完这段话。修仍旧是不停的摇着头,死死攥着大东的衣角,像是只生怕被遗弃的小动物。
  在他准备摘下眼镜之前,修紧紧的抱住了他。大东拍了拍他的肩膀“乖,我很快就会回来的。”修埋在他温热的胸膛里使劲摇头,大东无奈的笑了,艰难的抽出一只手放在耳边“さようなら*”。修猛地抬起头,眼眶微红,看着他慢慢拿下并不存在的眼镜。
  他的禁锢失去了目标,彩色的颗粒慢慢消失在他的拥抱里。修维持着这个姿势,一直站在原地。
 
  "一瞥之下,过去和未来轰轰然同时并至,我的意识成为长达半个小时的灰烬,时间未至已成灰。五十年诸般纷纭并发眼底,我的余生尽在其中,还有你的一生。"
  
  *さようなら意为再见,永别。程度很深,普通告别不用这个词。

评论(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