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淮钰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对刀组】我的一个日本同事02(职场au)

*本章绿洲100%
*全场最佳ow
*正文不开车都是无差
*以及求评论红心蓝手
*大东:吃自己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SEARCH DAITO”
  “正在为您锁定目标……锁定失败,该玩家未登入服务器。”修有些惊讶,几乎每次上线,他好友列表的置顶总显示的是在线状态。
  大东,修在绿洲里认识的第一个队友,也是他最默契的搭档。
  花费在绿洲的几万个小时里,修绝大部分时间是和大东在死亡星球上,把后背交给对方。x1套装的那句广告词怎么说来着“每一次击打,推背都显得异常真实。”修觉得大东于他也是这样,有他在自己身后,每一次挥斩,射击都显得异常安全。
  大东不在线,修觉得一个人去死亡星球也没什么意思。在拒绝了两个对战邀请之后,他看也没看,就随便走进了一个传送门。
  
  “正在进入……花村”
  仅仅是一步的距离,所有景观立刻都变得不同起来。修站在传送门前,看着前面朱红鸟居高高翘起的角。神社旁的樱树上缠绕着麻绳和纸条制成的币帛,数据与代码组成的见习女巫们清扫地上永远也扫不完的花瓣。在绿洲的地图里,年轻的姑娘和花一样,永远停在了最美好的季节。
  被身后接连不断走出传送门的玩家撞了好几下,修才像是清醒了,向前又走了几步。
  
  修站在神社的院子里,园中百年古樱飘落哀艳的樱雪,落在水渠中流动,颇有些樱流海的意味。一只手从他背后伸出来轻轻抚走了肩头的落花,修头也不回“你知道吗,在我看的电影里,日本黑道在杀人前通常都要问一句‘你知道樱花为什么这么红吗?’。”
  大东从他身后走出来,面具上是樱树间落下的斑驳光斑,他手里还握着那朵落樱“我只听说过‘婆娑红尘苦,樱花自绽放*’。”大东的声音穿过变声器,与修这种使用了原音的玩家相比增添了几分冷漠,疏离的感觉,再配上这套全身覆盖的武士铠甲,更像是一个沉默高大的机械人。
  “什么?”显然以修的水平不足以听懂这句俳句,大东没有为他解释,只笔直地看向前方,就像战国时代大名召集武士商议出征之事,武士心意己决,只等待着命令下达就拔刀上马。
 
  偶尔不对战的时候,修和大东也会像这样找一个安静的地图在一起聊聊天,纯粹是为了放松心情,就像现在这样。
  修突然说:“大东,能把你的刀借我一下吗?”大东不假迟疑的就拿出自己的武士刀。等待的过程中,修习惯性的偷瞄大东的面具,或者说,脸。想象在设备下的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吧,笑起来很好看的那种。
  “…修?你在看什么”修回过神,接过大东递给他的武士刀,试着比划了一下。光滑如镜的刀身折射了绿洲中暂未熄灭的人造日光,挥动时带着赫赫风雷与灿烂的余晖。
  “你说我能用你的刀搓个大吗?”修突然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什么?”大东没有反应过来这个小笑话。
  修深吸一口气,行云流水般劈斩,同时高呼:“竜神の剣を喰らえ!”动作之熟练,显然是不知道私下练习了多少次。
  “BRAVO!”路过的前巴西拳王激动的欢呼,修与他击了个掌:“thx,Lúcio,我会试着跟上你的节奏。”
  “我需要配合一下你吗?”一转头,大东已经重新从背包里拿出一把弓箭“是‘死には名誉、名誉には救いが伴う’还是‘竜が我が敌を喰らう’”
  修大笑:“我还是比较喜欢那句‘狼よ、我が敌を喰らえ’。”大东耸耸肩,不可置否。
  
  “我的新同事长的好好看啊。”玩闹之后,两人躺在草地上。修双手垫在后脑勺,摘下面罩,嘴里还叼了根草叶,没头没尾的来了这么一句。
  “你喜欢她吗?”大东漫不经心顺着话接下去。修有些纠结:“算是那种喜欢脸的喜欢吧,还有,是他不是她。”
  等了一会儿也没听见大东的回话,修抽出一只胳膊,推了推旁边的人“大东?”
  “……抱歉,我现在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今天先下线吧。”高大的武士站起来,拉了一把向他伸出一只手的忍者。“喜欢就去试着追求看看好了。”大东拍了拍修的肩膀,顺手把草从他嘴里拿下。
  粗糙的胄甲轻轻划过修的嘴唇,像是也带来了一连串细小的电流。直到修脱下设备,那感觉也不曾散去。

                     【TBC】

  *小林一茶的俳句,原句是“苦の娑婆や 樱が咲けば さいたとて”

评论(10)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