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淮钰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对刀组】我的一个日本同事01(职场au)

私设修全名周修,有年龄差
食用愉快

  毫无疑问的,社交网络游戏公司开发的绿洲是当前最热门的游戏,在这个全民VR的时代,绿洲是其余游戏公司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
  当然,如果我们这个故事是个热血励志的故事,那就得用大量篇幅去赘述公司创业的艰难以及他们要面对的重重对手。
  但我要讲的并不是这个故事。
  
  周修,19岁,作为一个编程方面的天才,大学刚毕业就被社交网络游戏公司CFO,同是也时绿洲创始人之一的奥格莫罗挖进了公司,成为了所谓的高管。
  是高管当然逃脱不了每周例会的命运。这天修和往常一样按时进了会议室,通常他是最早到的那个,但今天却有另外一个男人坐在了隔间里面,带着耳机,背对着他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阳光用了足足八分二十秒才抵达地球,穿过八十八层楼上的玻璃后,温柔的洒在那个男人的背后,修挑了挑眉,轻轻把椅子拉开坐下了。
  没过多久,韦德也来了,紧挨着修旁边坐下:“听说从日本分部调了个人进来。”
  修一边等在平板开机的时候,一边转动着手里的电容笔:“没听说啊。”
  萨曼莎拖开韦德旁边的椅子:“据说长的很好看哦。”修挪动着椅子,试图远离这对腻腻歪歪的小情侣,却被坐在他身边的艾奇拦住了去路。
  修漫不经心道:“男人要长的这么好看干什么。‘伤疤才是男子汉的勋章’。”
  艾奇看着他就像在mc里面看到了魔王库巴:“不是吧老兄,你还活在八十年代呢。”她还想说些什么时奥格进来了。
  奥格清了清嗓子:“今天开会的主要目的是给大家介绍一下新成员,之前是公司日本分部的负责人……”

  修完全没有在意奥格说些什么或将要说些什么。他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奥格身边的男人身上。
  男人身后巨大的落地窗半敞着,清晨的风吹起浅色的窗帘,温暖的日光为他勾勒出一圈柔和的轮廓,连脸上细小的绒毛都清晰可见。
  那个人真的太好看了…修心里只剩下了这一句话。
  周围环境的声音如同潮水般渐渐褪去,远处海浪拍击着沙滩,白色的海燕穿过钢筋和水泥铸就的森林,停在了他的心里。
  
  “……藤原君,这是公司插件组的负责人,周修。”奥格率先向男人介绍了修。
  “我的名字是藤原敏郎。”男人走过来,以典型的日本风格向修鞠躬。
  “我哈腰。”修想也不想,也躬身回礼。宅了这么多年,玩了无数wii游戏,看过无数日漫,他也就会两句半日语口白。
  “おはよう。”敏郎轻笑着纠正了修带着卷舌音的发音,他笑起来有种领家大哥的亲切感。
  
  修有些恍惚的坐下,还没能从刚刚的冲击中清醒过来,敏郎已经和其他人打完招呼了。奥格背着手站在一边,看完他们互相问好后说:“我应该给你们点时间让你们自己适应相处。”
  几人纷纷竖起拇指表示没有问题。

  等奥格离开之后,萨曼莎摸出自己的VR眼镜,环视一圈她的伙伴们,最后把目光投向敏郎:“我们是不是应该交换一下绿洲帐号?”
  敏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当然!”而后四人就开始交换起了好友申请。结束之后,修还是那个姿势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的划着平板。
  “修?你的帐号是多少。”敏郎主动问起。修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萨曼莎抢了词:“我们的小天才可不玩游戏。”修无奈的说:“嘿,我明明是有个帐号的。”
  “是的你有,一个顶着源氏脸的五级角色,上线就是为了测试新插件的运行。”艾奇撇撇嘴,冲着敏郎说到:“你知道他角色叫什么吗,叫武神。一个叫武神的五级源氏。”艾奇突然换了个表情,严肃的说到“You must forgive yourself,brother。”
  几人顿时笑作一团,修站起来,笑着给了艾奇一个肘击,没有管她那夸张的大叫,就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所有人都觉得修年纪轻轻能跳级念完大学,在生活中一定是一个整天泡在图书馆的学霸。
  “知道吗,”修按下电脑的启动键,再把自己固定在VR穿戴设备上,“有时候经常去图书馆真的只是因为那里网好。”
  最后他拿下架在脖子上的VR眼镜,熟练的登入绿洲帐号,机械的系统女声在耳边响起:
  欢迎回来,修
  
  修走进登录大厅,点开了自己的系统面板,115级的荣耀在ID旁边熠熠发光。他轻敲耳边的麦:“寻找大东。”

                      【TBC】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